「2024/25 K1 收生安排」流程圖

註:
1. 如家長未能於「統一註冊日期」內向取錄其子女的幼稚園提交「註冊證」/「入學許可書」,該幼稚園或未能為其子女進行註冊。因此,家長須在指定日期內向教育局遞交「註冊證」的申請。
2. 如兒童於「統一註冊日期」後獲取錄,家長仍須以「註冊證」/「入學許可書」註冊。如家長在一所幼稚園註冊後打算為子女轉校,須到原先註冊的幼稚園取回「註冊證」/「入學許可書」。家長如由其原先註冊的幼稚園取回「註冊證」/「入學許可書」,即代表該幼稚園不會再為該兒童保留學位。一般來說,其原先註冊的幼稚園不會退還「註冊費」。
本校已參加「幼稚園教育計劃」,凡就讀本校課程及符合領取資助之學童,均可享有政府給予的學費資助。
幼稚園幼兒班(K1)收生安排
2024/25學年幼兒班(K1)入學申請注意事項

入學年齡:

幼兒班 : 適用於2020年9月至2021年12月出生之小朋友

索取申請表格方法 (不設派發申請表限額):

  1. 按此下載
  2. 親臨本幼稚園索取

派發申請表格時段:

  1. 日期:2023年6月1日開始
  2. 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(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) 及星期六 (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)

遞交申請表格 (不設收取入學申請表限額):

  1. 日期:2023年6月1日至10月中旬
  2. 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(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) 及星期六 (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)
  3. 遞交方法:親臨或郵寄至本幼稚園遞交申請表格 【須連同所須文件(包括兒童身份證明文件)】
  4. 報名費:港幣40元正(於遞交申請表格時一併繳交),無論申請成功與否,報名費概不退還

申請「2023/24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

  1. 教育局於2017/18學年起推行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,以取代舊有的「學前教育學券計劃」。在新計劃下,教育局會以「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作為每學年的K1註冊文件。
  2. 家長須於2023年9月至11月期間為其子女向教育局申請「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(下稱「註冊證」)。「註冊證」會於本年9月開始接受申請,屆時教育局會公布申請細則,並會在教育局網頁(http://www.edb.gov.hk/k1-admission_tc)上載詳情。如申請人在遞交申請時已提供全部所需資料及文件,教育局一般可在六至八個星期內完成審核,並以郵遞方式發放「註冊證」給合資格接受計劃資助的申請人。

收生準則:

  1. 面見表現
  2. 申請人的兄弟姊妹現正在本幼稚園就讀獲優先考慮
  3. 申請人的父母或兄姊為本校畢業生獲優先考慮
  4. 如申請全日班學位,有家庭需要的申請人可獲優先考慮(請留意由於學位所限,並非所有符合優先考慮的申請人均會獲取錄。)

面見安排:

  1. 本幼稚園會安排面見所有申請入讀者
  2. 面見於2023年11月初進行,本幼稚園會以電話/郵遞通知家長
  3. 以小組或個別面見形式進行
  4. 家長須陪同兒童參與面見
  5. 在面見非華語兒童時,如需要傳譯/翻譯服務,請致電 2394 1142 與本幼稚園聯絡。本幼稚園亦接納非華語家長和兒童由懂中
    文的親友陪同會面,協助溝通。

取錄結果公布:

幼稚園將於2023年12月中旬前以電話 / 郵遞方式通知家長幼兒班取錄結果。

註冊安排:

  1. 正選生:家長須於2023 年 1 月 4 日至 6 日「統一註冊日期」 內的指定時間到本幼稚園辦理註冊手續,並須提交「註冊證」正本及繳交註冊費。
  2. 備取生:本幼稚園會以郵遞發出書面通知,請家長於指定日期到本幼稚園辦理註冊手續,並須提交「註冊證」正本及繳交註冊費。如有任何問題,請致電 2394 1142 與本幼稚園聯絡。
  3. 家長請留意,如未能在指定的註冊日期內提交有效的註冊文件,本幼稚園或未能為獲取錄兒童完成手續,因此家長務必於指定日期內向教育局申請相關註冊文件。
  4.  2023/24學年的半日班註冊費為港幣970元正,全日班註冊費為港幣1,570元正。若家長於註冊後至9月前決定為子女轉校,請以書面通知本幼稚園,本校會儘快退回「註冊證」;若於9月開學退學,則請以書面一個月前通知本幼稚園。本幼稚園會於一個月後退回相關「註冊證」,但註冊費將不獲退還。在取回「註冊證」後,本幼稚園亦不會再為該兒童保留學位。

查詢:

電話:2394 1142
電郵:mkcjk@hkcccc.org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